意大利举行国葬 悼念地震遇难者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讯】星期六,意大利在阿斯科利皮切诺市为中部地震中的35名遇难者举行了国葬。寻找生还者的救援行动也在余震中继续进行,目前地震的死难者人数已经攀升至290人。

国葬在当地体育馆举行,以悼念35名地震中的死难者。失去了家园和亲人的人们神情悲伤,希望能从隆重肃穆的葬礼中获得一丝慰藉。

很多当地居民也前来参加葬礼,表达对受灾同胞的慰问和支持。

阿斯科利皮切诺市居民 Luciana Cavicciuni:“即使我不认识他们,我也感到心碎。我的心和他们在一起,和那些失去了一切,包括家园、亲人和人生心血的人们。”

意大利总理伦齐出席了葬礼。他向灾民承诺,会重建被地震毁坏的社区。此前不久,意大利政府批准拨款5千万欧元,成立灾后重建基金。受灾民众未来的税收也被豁免。不过,受灾最严重的城镇阿马特里切的镇长,敦促意大利政府吸取过去的经验,改善灾后重建步调迟缓的问题。

尽管希望已经变得渺茫,救援人员继续在废墟中寻找生还者。周六,又有9具尸体被发现。仅在阿马特里切镇一地,就有230人在地震中丧生。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