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毒地名校检查结果出炉 网民:睁眼说瞎话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讯】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自去年9月搬到新址后,近500名学生先后出现皮炎、湿疹、支气管炎、白细胞减少等异常症状,个别的还被查出了淋巴癌、白血病(俗称血癌)等。因该校附近曾是三家化工厂,被称为“毒地”。但中共国务院带头的调查组近日公布调查结果,竟称“常州外国语学校的环境是安全的”,引发网民热议,纷纷怒斥当局“睁眼说瞎话”。

据陆媒报导,经过3个多月的调查,调查组8月26日发布调查结论:常州外国语学校的环境是安全的。学校卫生、饮用水符合国家标准,食品卫生符合要求。根据已发现的问题,常州市对10名干部给予处分。

该报告引起网民热烈讨论,纷纷怒斥当局“睁眼说瞎话”,“这些调查组和当地政府一丘之貉,弄虚作假一流”、“学校安全的,孩子自身带有毒的?”。也有网民质疑,既然当局指学校安全,为何还有人处罚。有人则调侃,“把学校和政府办公大楼换一下吧”、“把领导小孩都放过去可以吗”、“符合国家标准得不出安全的结论”。

据报导,数月前,常州外国语学校新校区附近的“毒地”修复问题就引起媒体广泛关注。常州外国语学校与处于修复工程中的“毒地”只有一路之隔。

据悉,学校北边的一片工地曾是三家化工厂,其中最大一家名叫常隆化工有限公司。一名在常隆化工工作了30多年的老员工说:“在生产日志上,像克百威、灭多威、异丙威、氰基萘酚这样的都属于是剧毒类产品。而厂里职工有时候为了省事,不光将有毒废水直接排出厂外,还将危险废物偷偷埋到了地下,对环境带来了很大隐患。”

据报导,一份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指出,这片地块土壤、地下水里以氯苯、四氯化碳等有机污染物为主,重金属污染物普遍严重超标。“其中污染最重的是氯苯,它在地下水和土壤中的浓度超标达94799倍和78899倍,四氯化碳浓度超标也有22699倍,其它的二氯苯、三氯甲烷、二甲苯总和高锰酸盐指数超标也有数千倍之多。”

一位网名为鱼做de云的网友在微博中说,“看了常州外国语学校的新闻心里难受极了,致癌物超标近十万倍是什么概念…那些生病的小孩做错了什么?央视新闻的标题是‘不该建的学校’,那环境就可以这样污染吗?唉。还有不久前的天津爆炸案…生活在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地方,即使不作恶也可能随时遭殃! ”

(记者张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