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青年获政府9.1万补偿 竟携款赴叙加入IS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讯】美国一名20岁的青年罗布莱,因9年前的大桥坍塌事故,18岁那年获得政府9.1万美元的补偿,出乎意料的是,他拿到补偿款后竟立即途径中国去中东,支持恐怖份子,现在更被认为已经到了叙利亚,加入了IS,做了恐怖份子。

现年20岁的穆罕默德·阿里·罗布莱(Mohamed Amiin Ali Roble)之前是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名居民。2007年,他乘坐的校车行驶在明尼阿波利斯I-35公路上的一座桥时,不幸遇到这座大桥坍塌。

在这场造成13人死亡、145人受伤的大桥坍塌事故中,罗布莱幸运的活了下来,并在18周岁生日的那天,正式得到美国政府发放的总计9.1万余美元的补偿金。

然而2014年10月3日,就在得到这笔补偿金几个星期之后,罗布莱跟母亲一同飞往中国北京,之后再从北京抵达湖北武汉。在武汉,罗布莱先后三次从收取补偿款的银行账户中提取总计3000美元。

2014年11月,罗布莱从中国飞往土耳其,12月再度折返到中国,并再度返回土耳其,之后他的行踪不明。

今年,3名曾前往索马里,并试图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DAESH)的明尼斯达居民:21岁的阿曼(Guled Omar)、22岁的法拉(Mohamed Farrah)和22的陶德(Abdirahman Daud)受审时,暴露出罗布莱竟然在离开美国后,立即使用政府赔偿的钱款,为IS恐怖份子购买了汽车等物资。

罗布莱的叔叔努尔(Abdi Nur),已经被证实离开美国后,前往叙利亚加入了IS。现在,美国当局指控罗布莱已经抵达叙利亚,加入了I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