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穆斯林穿布基尼?法国最高法院否决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从本月初开始,法国多个城市先后推出禁令,禁止穆斯林女性在海滩穿覆盖全身的布基尼泳装,引发广泛争议。周五,法国最高法院裁定,停止实施对布基尼的禁令。

布基尼是一种除面部和手脚之外,全身都被包裹起来的穆斯林女性泳装。

由于近期伊斯兰极端分子频繁在法国和欧洲各地制造恐袭,法国先后有近30个海滨城市推出禁令,在公共海滩禁止穆斯林女性穿着布基尼,理由是保障公共秩序。

禁令颁布后,一些地区因此出现了与穆斯林之间的争议,甚至冲突。

人权组织则将这一禁令诉诸法庭,认为禁令是对穆斯林少数族裔的歧视,同时也侵犯了女性的自由。

周五,法国最高法庭裁定,针对布基尼的禁令不合法。

法国人权联盟律师Patrice Spinosi:“这是人权联盟的重大胜利,也是国务委员会作出的重大决定。”

不过风波似乎并不会就此了结。已经宣布重新加入法国大选的前总统萨科齐放话,如果再次当选总统,将在全法国范围内禁止布基尼。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我反对妇女在校园、大学、公共场合和公司里蒙着面纱。”

萨科齐认为,激进主义和政治挑衅正在考验着法国的立场,法国必须要坚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