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雇车 印穷汉扛妻遗体徒步12公里回家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印度一名贫困的男子,妻子因肺结核在医院病逝,没钱雇车的他,选择用肩膀扛着妻子的遗体,徒步回家。最终他徒步数小时行走了12公里。

印度东部奥里萨邦卡拉汉迪县(Kalahandi)曾经因当地人贫困到不得不出售自己的孩子换食物而在印度出名,现在再爆出一个让人心碎的消息。

当地居民马希(Dana Majhi),因罹患肺结核的妻子在地区医院不治身亡,8月24日,他在恳求医院无果后,用一床被子卷起妻子的遗体,扛在自己肩上,带妻子回家,而他居住的小村距离医院足足有60公里。

YouTube视频显示,马希一路上常常因为太累,需要将妻子的遗体放在地上歇息一下。他12岁的女儿,全程陪伴,一直在不停哭泣。

“我告诉医院,我是一个贫穷的男人,没能力付钱雇车。我不断恳求他们,但他们说,他们没法帮。”马希说,妻子23日晚上去世,医院不仅不同意派车,反而敦促他尽快把妻子的遗体带走,最后他不得不扛起妻子的遗体,步行了几个小时,才走了12公里。

相关视频

走了12公里后,马希遇到好心人。地区殡仪负责人表示,她在听说马希的情况后,立即派了一辆车,协助运送马希妻子的遗体。

印度奥里萨邦当局今年2月曾宣布一项计划,向选民承诺,政府将派灵车,帮助穷人把亲友的遗体从医院送回家。马希的遭遇被媒体广泛报导后,奥里萨邦政府表示立即启动这项计划。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