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10年 中国女生遭未婚夫抛弃惨获牢狱之灾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近日传出留学美国的中国女生,欲嫁华医男遭骗的新闻。据媒体披露,这名叫欧阳黎的女生与华人教授相恋,放弃工作搬往俄州,订婚几个月后感情突变,遭家暴得病,最后被赶出公寓。

欧阳黎已留美10年,原是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教育心理博士班的学生兼助教,因在网路上认识俄亥俄大学(Ohio University)医学院华人教授并相恋。

据《世界日报》报导,在男方承诺给予金钱资助下放弃工作搬到俄州与其同居,订婚数月后,感情突变。此时欧阳黎没有钱也没有车,困在公寓,饿得生病送医,最后被赶出公寓。

离开公寓后,医院判定她遭到“家暴”,怀疑产生健康后遗症,须定期到医院检查就诊。此时,欧阳黎经济困难,生活拮据,没办法返回密苏里大学完成学业。

为了能完成学业,力图重振的欧阳黎,选择白天到俄大的图书馆读书写论文,晚上夜宿在与两位中国女留学生分租的客厅。但是图书馆暑假缩短了开放时间,她希望尽快完成论文,因此转往俄大校园论文内的ARC研究大楼继续苦读。

校方认为她“非俄大学生、员工”,以无权使用大楼空间为名将她抓捕,接着以“刑事擅入罪”(criminal trespassing)提出控诉。经陪审团判决欧阳黎有罪并判处30天徒刑,密苏里大学因此开除了她的学籍。

经历了感情、经济、健康重重折磨的她,没钱聘用律师,但为了给自己争取清白,凭借一己之力,目前正在向俄州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