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事件再现 豫母6万救命钱堕“百度”陷阱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近日,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的一名女子,因误信“百度”搜寻结果显示的电话,急于退火车票时被骗走为其儿子治病的6万元“救命钱”,令这个脑瘫患儿的家庭陷入绝望。这也是继魏则西事件后,又一起大陆民众遭“百度”欺骗的悲剧。

据陆媒报导,受害的女子是现年29岁的唐爱莲,沈丘县石槽乡唐庄村人。去年7月18日产下儿子“臭臭”后,却被告知儿子因小头畸形,重度脑瘫,被下病危通知书。

虽然医生认为臭臭重度脑损伤,已没有治愈的希望,建议唐爱莲及其丈夫王乙龙放弃,但唐爱莲仍选择“硬扛”,盼望着奇迹能出现。

“世界上那么多相遇,唯独你这一个,让我想拚命守护。”唐爱莲为了治疗儿子的疾病,一面找亲朋好友借款,一面在网上发起了“轻松筹”。轻松筹全名为“北京轻松筹网路科技有限公司”,大陆网民善于利用“轻松筹”平台发布一些求助捐款的信息。

8月18日,唐爱莲一家三口和婆婆,带着向亲友借来、同村村民捐助及“轻松筹”上募集得来合共6.1万元治疗费,前往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找专家诊治儿子。

在专家给予治疗建议后,唐爱莲等人原定先回到郑州,准备到25日才再找其他专家治疗,遂在“同程旅游”上订购往返郑州和上海的火车票。

8月23日,当唐爱莲与丈夫王乙龙得知郑大三附院有知名专家会诊后,他们决定将车票退掉。没料到在退票的过程中出现了意外。

唐爱莲描述当时的情形时说,当时去程火车票很容易退掉了,但返程的火车票却退不掉,“为退票,我在百度上输入‘同程旅游退票客服电话’几个字搜索,当时排在第三位的是电话010-5670××××,我就打了过去。刚开始,电话里有‘同程旅游客服为您服务’的提示音,随后一位自称工号0035的男子说可为我退票,并让提供退款的银行卡”。

随后,唐爱莲按照男子的指示,到一个工商银行的自动柜员机(ATM)进行操作,输入了所谓的“KEY”码。由于她当时一直与该男子通电,未能留意到银行发来的扣款简讯提醒。

直到看到扣款简讯后,唐爱莲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但此时近6万元的存款,早已被该男子分三笔转走。

6万元的“救命钱”被骗走后,唐爱莲近乎绝望,而正在工地打工的王乙龙得知这一消息时也差点昏倒。不过,工地老板决定预支给他工资两万元让他先给儿子治病。

据悉,被骗后唐爱莲整日仅吃一顿饭,还要给儿子喂奶。因为奶不够吃,臭臭每次还要喝一碗粥和吃一些泡的馍。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大陆网路搜索引擎百度第一次曝出丑闻。

就在几天前,有媒体曝出陕西咸阳两名女性在百度搜寻“去哪儿”(中国旅游网)的官方电话买机票,不料搜寻结果显示出的竟是诈骗电话,两名女子共被骗走两万多元。

今年4月,一名来自安徽的余姓大学生透过“百度搜索”找到“南京南站(火车站)客服电话”的网页。不料却遭到连环诈骗,损失近万元。

另外,身患恶性肿瘤的大学生魏则西,因相信了百度搜索排名第一的“武警医院”,更是花光20万元而含冤去世。

(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