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根国学美国 免签证入欧未来需提前注册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欧洲26个国家有申根协议,方便外国游客入境,同时对58个国家及地区的公民实施免签证政策。现在有消息透露,欧盟委员会正在筹划学习美国,对这部分免签证国的公民实施提前在线注册的政策。

欧洲动态网(EurActiv)报导引述欧盟内部人士,表示欧盟委员会计划推出一项名为“欧盟授权电子系统”(European ESTA),要求享受免签证政策的58个国家及地区的公民,进入欧洲之前,需要在网上提前登记,获得批准后才能进入欧洲。这一在线注册的服务将收取14美元的费用,与美国目前实施的政策一致。

美国现在对38个国家的公民实施免签证政策。2006年11月,为了保障国土安全,美国推出旅行许可电子系统ESTA,要求所有入境美国的符合免签证政策的人,入境前必须在线完成背景信息注册。报导认为,美国的这项措施有效的阻止了境外恐怖份子进入美国。

今年6月,当欧盟考虑未来如何给同在欧洲的国家乔治亚、乌克兰、科索沃、土耳其公民免签证政策时,谈到了采取European ESTA。日前,德国和法国的内政部长举行会谈时,谈到目前欧洲面临的恐怖袭击威胁,再次谈到European ESTA,认为这不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可以防止有恐怖嫌疑者进入欧洲。

之前对免签证国公民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的加拿大,从今年9月29日起,将实施类似ESTA的eTA政策。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