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 进入黄金救援72小时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意大利地震进入黄金72小时救援阶段,这起地震已造成240人死亡3百多人受伤,还有许多人下落不明。消防部官员表示,救援人员正在灾区努力寻找幸存者。

地震发生后17小时,一名埋在瓦砾堆中的10岁女孩被救出来,女孩获救后几乎毫发无伤,让在场的救援人员受到很大的鼓舞。

意大利地震进入72小时救援关键阶段,当局投入军、警、消防人员等4300人救援。救援人员在怪手挖掘机辅助下,搬运瓦砾,但多半还是徒手挖掘,以免伤到被埋在瓦砾堆下的人。

消防部官员LORENZO BOTTI: “我们仍在加紧寻找幸存者,尽可能找到更多。”

尽管救援工作越来越困难,消防员表示,他们怀着一定能救出幸存者的希望,分秒必争的工作。

中部山区城镇佩斯卡拉德尔特龙托(Pescara del Tronto)受灾严重,已知有30人死亡。从空中往下看,城里建筑物几乎夷为平地,救援人员还在寻存者。

灾民们在户外搭帐篷,度过了地震后的第一个夜晚。

佩斯卡拉德尔特龙托镇居民SILVANO PARLA:“我这些年经历过很多次地震,这里每隔七、八年就震一次,但没有一次象这样的,从来没有过,时间长又严重。”

记者问:“死了很多人吗?”

佩斯卡拉德尔特龙托镇居民SILVANO PARLA:“我看到30个,佩斯卡拉德尔特龙托至少死了30人。”

截至目前,周三凌晨里氏6.2级的地震发生后,又发生了至少8百次余震。

不少游客到此参加暑假节庆活动,遇上大地震。意大利卫生部长表示,多数遇难者为儿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