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新土地税8月生效 西区房屋销量两周降94%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自从温哥华8月2日推出外国买家要多交15%土地转让税以来,首当其冲是交易量剧降,房价也开始下降,但是一些专家认为现在就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虽然对房产交易来说,8月份通常是最缓慢的月份之一,但据Global News报导,房源共享系统MLS的数据显示今年八月份的前两个周正如很多人所希望的,房价和交易量都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温哥华西区8月1日至14日的地产交易仅3宗,比去年的52宗下降94%。

虽然虽然土地转让税宣布以来温哥华房屋销售有所下降,但专家认为8月份的数据通常不会用来预测趋势,而是需要三个月的实际数据才能看出真正的房市走向。

房价跌或刺激失业增加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分析师周一表示,新土地转让税甚至在正式实施前就可能已经使房屋降温,未来可能会进一步抑制房屋交易活动,导致当地失业率飙升。在全国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温哥华房市将更脆弱。

惠誉国际评级美国结构金融部主管贺斯特曼(Susan Hosterman)女士说,外国投资者一直在刺激温哥华房市,导致需求剧增,推高房价。这类人退出房市的话,当地房市更有可能受主要由就业支撑的内部供需影响。虽截至目前温哥华就业增长一直较强劲,但在全国其它地方就业增长低迷情况下,很难知道能支撑多久。

西门菲沙大学帕弗罗夫(Andrey Pavlov)教授说,真正的问题不是说,没有了外国买家因素,会导致当地失业率上升,从而可能会使当地房市无以为继,而是没有了外国买家因素,当地本身已经很低的失业率也不足以支撑房市。也就是说,即使失业率维持不变,也会陷入困境。

他说,很明显,当地房价与当地经济基本因素无关,而是受隔代转让、外国炒房者和国内人口移动影响,因此他一点也不担心当地失业率会受影响。但一旦房市崩盘,就有可能影响相关就业。

卑诗大学教授索默维尔(Tsur Sommerville)也说,如当地失业率突然大幅攀升,房市最有可能是主要原因。到时不只是买家数量减,而是多年来过分膨胀房市产生的一些就业人群也会受到沉重打击,如房产经纪,建筑就业人群,房屋装修或豪车经销商等,都会因此受到冲击。

房价高估20%

该报告指,温哥华的房屋价格被高估了20%还多。报告的补充声明中说,虽然销量和价格之间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大幅度的销售量下降还是值得考虑的问题。

省府推出15%的外国买家物业转让税意在冷却过热的房地产市场,按此规例,如果购买一幢200万的房子,外国买家需多缴纳30万元的转让税。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