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强震247死 搜救人员抢时间救命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意大利中部山区昨天(周三8月24日)凌晨发生6.2强震,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连100公里外的罗马都感受到震动。 目前罹难人数增至247人, 大批通宵在灾区搜索的救难人员,和时间赛跑,希望从废墟中再拉出更多的幸存者。

搜救团队试图从城镇遭夷平后留下的瓦砾堆中找出幸存者。17个小时后,搜救人员救出1名受困在瓦砾堆中的10岁女孩,幸运的是,她几乎毫发无伤。

意大利中部昨天凌晨发生地震,至今已造成至少159人罹难。

获救民众Giancarlo:“我65岁,从来没经历过这样的事。小地震遇到过,但没遇过这么大的,这是大灾难。感谢上帝我还活着,我希望别人也是。”

这起规模6.2强震,让许多人在睡梦中失去生命,目击者形容,现场有如“但丁神曲描述的地狱景象”。靠近震央的阿马特里切(Amatrice)及邻近的马凯尔区(Le Marche),几乎遭地震夷平,灾民担心余震,只好搭建账篷过夜。意大利总理伦齐前往灾区视察后表示,由于现在正值暑假尾声,游客众多,确切死伤人数还难以估计。为把握救援黄金72小时,搜救工作入夜后仍持续进行。

教宗方济各呼吁大家为灾民祈祷,德国总理梅克尔、美国总统奥巴马都对意大利政府致上慰问,并表示愿意提供一切协助,抢救。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