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学区开学 家长需为孩子接种疫苗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今年7月开始,加州“新疫苗接种法”正式实施,近期中小学将陆续开学,不过很多学生家长,还不知道孩子要先接种疫苗后才能上课,旧金山联合学区呼吁学生家长立即采取行动,以免耽误孩子入学。

旧金山罗斯福中学已经开学一周了,做为学校的医务人员Lyndsey一直忙着写信和打电话,通知没有为孩子提供接种疫苗登记的家长赶快行动。

旧金山罗斯福中学护士Lyndsey Okuda:“所有学生都需要更新接种疫苗的记录,但是开始读7年级的学生需接种百日咳疫苗。”

7月1日生效的加州新疫苗接种法,规定今年秋季进入公立幼稚园和中小学的学生,必须向学校提交接种疫苗的文件证明。除非特定的健康因素,否则家长不能再以个人信仰为由,为孩子争取豁免的权力。

旧金山联合学区健康项目主管Mary Jue:“我们了解到有约20名在今年上幼稚园或者7年级的学生,此前有个人信仰豁免权。但是今年得接踵疫苗。我们目前的记录显示,20人中超过一半已经接种了。”

学区规定入学学生必须在开学10天内完成疫苗登记,否则学校有权不让学生上学。

旧金山罗斯福中学校长Michael Stachon:“我们的目标是决不拒绝孩子的受教育的权力,所以我们希望能让家长都通知到。同时我们也希望罗斯福中学的学生健康,这也是为什么要让所有的学生都接种疫苗。”

旧金山联合学区健康项目主管Mary Jue:“学区的目标是让每一个学生都接种疫苗,让学生百分百的达到加州规定的健康标准。”

新法案规定接种的疫苗项目包括麻疹(Rubeola)、风疹(Rubella)、腮腺炎(Mumps)、白喉 (Diphtheria)、破伤风(tetanus)以及百日咳(Pertussis),目前加州所有的医疗保险都有涵盖。没有保险的家庭,可以联系学区进行免费接种。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