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党嫌犯再过堂 警吁民众勿掉以轻心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今天在纽约,又有两名祈福党的嫌犯过堂,警察局也在社群媒体上发布影片,提醒民众不要掉以轻心。

今天(24号)涉嫌祈福党诈骗案的苏雪昆和陈燕在曼哈顿刑事法庭再次过堂。他们是在8月8号上午,与另外两名同伙在纽约华埠被警方逮捕的。

被逮捕之后三天,四名嫌犯陆续过堂,其中50岁的男子陈亚成(Chen, Yacheng,音译)被控2级重窃罪和1级企图盗窃罪。

除了纽约的华人社区,在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近期也不断传出祈福党诈骗案。纽约市警察62分局周二(23号)在推特上特别发布一段中文影片,提醒华人民众要警惕祈福党。

纽约市警察局陈警官:“骗徒一般来说是一群30至40岁的华裔女子,他们在街道上对受害人说,受害人最近会发生一些坏运或者患重病,他们会做法帮受害人消灾解难。”

警方介绍,祈福党的骗徒接下来会要受害者拿珠宝和现金装到袋子里,交给他们祈福除掉诅咒。等受害者拿回袋子时,里面值钱的东西已经被调包成瓶装水等物品。

纽约市警察局陈警官:“他们三五成群行骗,他们会讲国粤语。”

警察局表示,不要把钱财给陌生人,如果有遇到这样的情况,马上拨打911报警。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