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国际器官移植大会 中共设局难掩活摘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国际器官移植大会23号在香港闭幕。中共官方媒体宣称中国器官移植界已经得到国际社会认可,但却遭到大会主办方TTS公开否认。黄洁夫、叶启发等被记者追问活摘问题时,要么变脸、要么口不择言。而53名与会的中共医生,被指控涉嫌活摘罪行,始终成为国际关注焦点。评论人士认为,中共花心思为这次大会做了大量工作设局,却漏洞百出。

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19号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18号,中共就提前安排了闭门的“中国专场会议”,邀请大批中共传媒记者到场,并拒绝外媒采访。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会议门票高达175美金,很多与会医生都没能进入。

对此,外界质疑中共设局闭门替自己洗白活摘器官的指控。

会后大批中共喉舌媒体跟进吹风,宣称中国器官移植界已得到国际社会认可等。

不过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主席奥康纳(Philip J. O’Connell) 向纽约时报否认这一说法。

中共宣称从去年1月起,已停止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进行移植。

据香港明报报导,中方代表在首日会议上公布中国2015年器官捐赠数量约为1万,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

不过奥康纳对有关数据有所保留,要中共交代清楚。

TTS主席奥康纳:“国际社会很多人不相信中共已经有所改变。这要中共自己来说清楚,说明他们已经不再使用死刑犯的器官,也没有贩卖中国人的器官。”

19号的新闻发布会上,TTS前主席查普曼(Jeremy Chapman)表示,中国专场上的一篇论文,涉嫌违反该协会不能用死囚器官做研究的规定。多名参会人员指认,涉事论文来自浙大一院院长郑树森。

当天的开幕式上黄洁夫、郑树森等多名中共医生集体缺席。

但对于TTS方面的反驳和否认,中共似乎当作没听到。

新华社19号搬出TTS主席奥康纳,宣称中国模式受到国际认可。同时也搬出世卫组织负责全球器官移植的官员何塞,称中国近几年器官移植发展令人鼓舞等。

22号央视英文版发布对TTS前主席德尔莫尼科(Francis L. Delmonico)的专访,洗白中共器官移植系统。不过这位专家在今年6月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曾受到公开质问是否和中共有利益关系。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这样给人们造成一个印象,就是中国这一系列活动得到了国际移植大会的认可。我们预计,中共会后将会把它这一个骗局拿到中国,乃至于又返到国际社会,来进一步的欺骗中国人和外国人。为中共的这一系列的政策而辩解。”

国际人权机构《追查国际》把这次与会的53名中国医生,列入涉嫌活摘的追查名单。18号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被记者追问活摘时,立即变脸。

湘雅三医院移植专科副院长叶启发22号被记者追问活摘时,则口不择言。

24号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称,炒作中国“活摘器官”者被打脸。中国青年报则刊文“如何让更多人接受器官捐赠”。但两篇文章都没说清楚中国大量移植器官的来源问题。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国际标准是,你一定要说出来源来,非常清楚来源的。你否定说你没有用死囚器官、你声明没有用死囚器官,那你来源是什么?即使按照他自己说的,还差好几千例,更不要说实际情况,实际做的手术量肯定要远远超过他们宣布的1万多例,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所有这50多个人去报论文的,难道你们所有的临床和实验用的,都是2015年以后做的吗?不可能的。”

22号一位与会人士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无从证实中共所说的从去年1月停止摘取死囚器官是真是假。

横河:“11年前黄洁夫开始这场公关,然后就一直变一直变,就是从死囚开始说起,然后就说改革,然后就说取消死囚,完全用于自愿捐献。其实在欧洲议会、美国国会这一方面,其实他们公关没有成功,你从343决议和欧洲议会紧急议案,从这2个来看,国际社会认识这个事情比以前、10年的结果、其实对这方面的认识更清楚。”

评论认为,国际上已经没有市场的中共,极其恐惧国内的老百姓知道真相。因此长期做局、周密准备,但还是漏洞百出。而国际社会对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调查和声讨,却还在继续。

根据《追查国际》调查报告,有七大类证据揭示中国存在着庞大的活人器官供体库。包括:器官移植等待时间极短、数量惊人的急诊移植、触目惊心的多台移植手术同时进行、用活人做备用器官供体、2006年大量突击移植器官、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在受尽肉体摧残和精神凌辱的同时,被莫名其妙的抽血化验,却从不告诉化验结果等。

采访/易如、尚燕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