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榴弹扔进教室 阿富汗美利坚大学溅血 至少1死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当地时间8月24日,阿富汗喀布尔的美国大学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校园里被大火燃烧,数百师生被困。据喀布尔警察局长证实,学校受到攻击,至少1或2人遇难,20余名学生受伤。

综合媒体报导,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7时50分,当时美国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也译作美利坚大学)学生们正聚集在一起吃饭。

CBS新闻在阿富汗的记者Ahmad Mukhtar表示,袭击发生后,数名美国教授和数百学生被困校内。大部分学生通过紧急出口逃离校园。目前,当局正在清理校园,一些学生仍被困。

喀布尔医院负责人Salim Rasouli表示,据了解至少有一名警卫被打死,21名学生,其中包括四个女孩受伤,被送往医院。

一名美国官员告诉CBS新闻,至少有一名美国人在袭击中受伤。目击者说,先是听到枪声,然后是爆炸声。很多人相信,学校大门是被炸开的,然后袭击者进入校园。

一名被困教室的学生通过电话对法新社表示,听见附近传来爆炸声、枪声。其他学生则在推特上发信息求助。

美国国务院在其推特账号上表示,已获知大学遭袭的消息。国务院信息显示:“喀布尔美国大学遭受攻击。请务必小心,避免(在校园)进行不必要的移动,时刻关注新闻进展。”

美联社现场摄影记者、普利兹奖得主Massoud Hossaini在推特上表示,被困在校园,枪击还在继续。

据目击者说,攻击者设法进入紧邻学校的努尔医院(Noor Hospital)。

该所大学学生艾哈迈德‧穆赫塔尔告诉BBC,他在距离大学主校门100米的地方,他听到“6或10声”枪响,以及一个“巨大的”爆炸声。他表示,爆炸产生大量火光,瞬间照亮了周边地区,然后在校园内有更多枪声。他也听到学生的喊叫声。

艾哈迈德说:“我爬上一个6米的墙逃了出来。”

医院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收到5名来自自己现场的受伤人员。

警方形容这是一个“复杂的攻击”,并已部署了特种部队。大学校长Mark English确认了袭击事件,但没有透露详情,只是表示,正试图评估局势。

阿富汗美国大学于2006年开业,前第一夫人劳拉‧布希曾帮助启动这所大学,目前有1700名学生就读。该大学大部分资金来自美国,和美国多所大学有合作关系。

这所大学在成立以来一直是恐袭目标。在阿富汗首都和全国各地安全局势普遍恶化后,今年8月初,两位该大学的教授, 一名美国人和一名澳大利亚人,被5名持枪、身穿军服的人士绑架到校园外,至今情况不明。

2014年,两名大学雇员在喀布尔餐厅,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引爆炸弹,两名雇员在爆炸中丧生。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