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省素里市增千名新生 含300叙利亚难民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大温地区素里学校今年秋季开学将增加千名新生,其中包括300名叙利亚难民。预计9月份开学季有7.1万注册名额。

素里学校局发言人Doug Strachan表示,大温哥华地区人口膨胀,导致素里学校人数达到极限,许多学校不得不使用移动式教室。根据《温哥华太阳报》的报导,由于素里的房屋成本相对较低,让社区小学“人满为患”,容量几乎达到饱和,只能使用流动教室以解燃眉之急。

目前,学校局准备了275个移动教室,校园仍拥挤不堪。他还说,难民家庭可以从素里移民欢迎中心获得需要的帮助,学校局也会考虑到他们的教育要求。

报导称,素里南纽顿区(South Newton),区内6所小学及1所中学,预计2021年将会超额收生1,431人。然而素里人口增长迅速,2005年至2015年期间,人口增长了10万,而未来30多年中,预计还将再增加30万。素里学校局发言人Doug Strachan说,素里学生的增长数量与去年相当,只是学校跟不上这种增长。

今年5月份,省府表示将拨款7420万元,允许素里增加2700个学生名额,来解决目前校园与移动教室拥挤状况。根据《大纪元》的报导,Strachan还表示,素里三所小学通过搭建附加的房屋,来解决学校的拥挤问题,2018年9月份素里将新开一所中学。

(记者张宁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