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部6.2级浅层地震 120死上百失踪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8月24日凌晨,意大利中部地区也发生里氏6.2级地震,首都罗马震感强烈。目前,地震造成120人死亡,上百人失踪,这是2009年来欧洲最严重的震灾。当局已经出动军队帮助救援。

当地时间周三凌晨3点36分,意大利中部城市佩鲁贾(Perugia)发生里氏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距离罗马113公里。由于震源较浅,因此破坏力极大。

地震重灾区阿库莫利(Accumoli)市距离震中仅两公里,小镇内一半以上建筑物被毁,很多居民被埋在废墟里。附近村庄至少有1百人失踪。

当地救援人员和居民徒手救援,废墟中不时听到受困者的呼救声。

被救出的居民看着废墟惊魂未定,形容这是“一生中最恐怖的经历”。

获救民众Giancarlo:“我65岁,从来没经历过这样的事。小地震遇到过,但没遇过这么大的,这是大灾难。感谢上帝我还活着,我希望别人也是。”

获救民众Mrs. Dangelo:“太可怕了,很大的震动,一切都在摇晃,我们都站不起来,也没有光,什么都没有。”

地震发生在凌晨三点,很多人在睡梦中来不及逃生,当局担心罹难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意大利总理伦齐宣布,灾区进入紧急状态,当局已经出动军队协助救援。

教宗方济各对地震造成严重伤亡感到难过,为灾民祈祷。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