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残疾 台7岁无父女童照顾3弟妹 唯一心愿让警察落泪

【新唐人2016 年08月24日讯】台湾嘉义的一名7岁小女孩,母亲视障,没有父亲,小小年纪的她懂事的帮助母亲照顾3名弟妹,做家务。面对到访的员警,她说“只想要看故事书”,小小的心愿让硬汉员警落泪。

嘉义县的一名陈姓妇人,独自带着4个年幼的子女生活,她本人视力残障,无法工作,家里全部的经济来源是政府每月支付的低收入户补助,生活贫困。

日前,陈妇带着孩子到台中探访亲戚,忘记到学校给孩子请假,学校找不到学生,于是报告社会局,社会局报警,寻求帮助。

嘉义水上分局太保分驻所接到报警,到陈家拜访,正好碰上7岁的陈小妹在家窄小的厨房做饭,看着她用煮好的白米饭,配上邻居接济他们的罐头,喂自己的3个弟妹。待3个弟妹都吃饱饭后,小女孩马上帮妈妈洗、晒衣服。全过程,小女孩做的非常熟练,没有任何怨言,让目睹的员警非常心疼她。

等被问到她的心愿时,陈小妹说,就读的国小图书馆正在维修,没办法借书。而她唯一的心愿就是“只想要看故事书”。一席话,让硬汉员警忍不住眼圈红红的,返回办公室后,大家一起伸出援手,同时向外界募款,希望帮助陈妇一家摆脱困苦。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