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退休调查 六成有规划 台北人最早退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有杂志做全台退休调查,其中六成民众有规划,而台北民众的退休年龄为59.6岁,比总体平均值早1年。

台湾进入老年化时代,包括高龄人口照顾及安养需求等,已经成为政府迫在眉睫的重要课题,台湾民众是不是准备好自己的退休规划

民众:“没有啦”

民众:“我是有退休规划,但是并没有说很长远。”

有杂志首度发表全台第一份家庭乐活享退指数,访问对象为40岁以上国人,其中仍有四成民众完全没有做任何退休规划,六成做好退休准备的民众,平均39.8岁开始规划,平均退休年龄60岁,而这些人月存4万多元,20年后将能有1000多万的退休金。

远见调查研究中心副总经理任希诗:“目前整个台湾,尤其是40岁以上的民众,即便是在都会区,居民在都会区,那也是不足够的一个状态。”

另外,调查指出,台北市不管是退休满意度、足够度、信心度都拿下最高分,平均退休年龄为59.6岁,比总体平均值早1年,而高雄市在满意度和信心度上都敬陪末座,显示出退休规划的南北差异。

民众:“退休了,我领那个劳保年金。”

民众:“没有这方面的想法,就想说月退啊。”

民众:“给孩子最重要的是,那个教育跟学习的动机,不是钱。”

专家建议,台湾民众工时长,辛勤工作之余,也规划选择自己最希望的退休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余宗翰、叶锡鸿、赖怡彣(实习记者)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