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流浪妇坚称政府欠她10万元 官员助追讨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美国一名80岁已经流浪16年的固执老妇人,坚称美国政府拖欠她多达10万美元的欠款,竟然得到美国官员的帮助,而且打赢了官司。本月底之前,老妇人将得到这笔钜款。

80岁的维特(Wanda Witter)总是一脸严肃,似乎从来不笑,说话也向来直来直去,不注意礼貌用词。她是一名丈夫去世的寡妇,育有4个成年儿女,不过自2000年起,她一直在华盛顿DC流浪,最喜欢过夜的地方就在13街和G街路口西北角的一家咖啡厅外,而且不论何时,她都会带着她的三只行李箱和一把椅子,她总是说行李箱中装着她要起诉美国社保局的全部材料。维特并不招路人喜欢,但这并不妨碍她向路人讨要零钱。

现在,流浪了16年从不肯做任何过分行为的维特终于要住进固定寓所了!她在一名官员的帮助下,已经打赢了官司,即将获得美国社保局给她支付的9万9999美元。维特认为,她能够等到今天的结果,正是因为自己的宁折不屈,坚持理智的结果。

失业机械师转行当律师 近70岁的高龄吓跑雇用者

维特来自纽约州康宁市(Corning),曾经是一名发动机、涡轮增压机的机械师,90年代失业后,她先后读了两所学校,考取了“助理律师”的执照,并在1999年来到处处都有律师楼的华府,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工作。

零工作经历和接近70岁的年龄,让维特找工作之路频频受挫,尽管她有社保局发放的补贴,但很快她变得贫困潦倒,没钱再租赁住房。从2000年开始,维特流落街头。

倔强老人不接受女儿帮助 抵制频换失去社保金

在维特流浪的日子里,她的四个成年儿女四处找她都找不到,最终一名生活在科罗拉多州卡尔森堡(Fort Carson)的女儿在街头找到了她,但她说什么也不要跟女儿走,最终母女达成一致,女儿给维特买了一部手机,维特答应保持与女儿的联系。

2006年,维特从社保局收到的补助金突然从每月900美元下降到300美元,尽管她不断的拨打社保局热线电话,但还是没有搞懂为什么金额改变。倔强的维特没有因此放弃,更没有接受变少了的补贴,而是在年底,将积攒一年的补助金支票退回给社保局。这样她一连坚持了2年。

2008年,因维特居无定所,社保局寄给她的补贴支票常常因为没人接收而被邮局退回,而维特则收不到支票,更加频繁的给社保局打电话。可是,问题无法解决,因为第一,维特并不清楚为什么补贴变少,二来她不断换地址,社保局无法联系到她。

从2006年起,维特就一直用心的积攒着各种证据,希望有一天能够找到社保局,讨回自己应该得到的补助金。

善良官员相助 维特追回10万美元

尽管在流浪人庇护所,维特不断的跟别人说社保局欠她的钱,但一直没人相信她说的是真的,而现年56岁、华府市中心民众公立会(Downtown Cluster of Congregations)的特纳(Julie Turner)曾试图提供帮助,却被维特粗鲁的拒绝。

直到今年,特纳再一次接到流浪者庇护站的工作人员电话,第一时间赶到庇护站,维特接受了她,并请她帮忙解决自己的问题。

“她需要的是经济帮助,而不是精神上的帮助。”特纳在帮助维特整理好所有材料后,帮她联系到政府机构设立的老人法律顾问,并顺利找到律师德拉皮尔达(de la Piedra)全权代理。

现在,在德拉皮尔达的帮助下,维特终于即将得到社保局积攒了10年的补贴金,也即将住进新房子。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