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敦促关闭克林顿基金会 希拉里团队回击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周一(8月22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再次敦促关闭克林顿基金会,他指该机构对希拉里来说,构成了利益冲突。希拉里竞选阵营则坚决否认存在任何不正当行为。

川普要求立即由独立的特别检察官来调查,希拉里任国务卿时,克林顿基金会捐款人是否曾获得国务院的特别待遇。

川普吁关闭克林顿基金会

据美国之音报导,川普周一发布声明说,“很明显,克林顿基金会是史上最腐败的政治企业。他们在希拉里任国务卿那个奇怪的时期,所做的事情是错误的,现在看来也是错误的。这个基金会必须马上关闭。”

川普多次指责这家非营利慈善机构接受外国捐款,有些捐款者的人权纪录很差。他说,这些捐款与“钱权交易”同样腐败。

川普还指责,克林顿夫妇更多关心的是捐赠人以及自己的银行账户,而不是美国人民。

川普要求调查基金会

川普要求立即由一名独立的特别检察官对克林顿基金会进行调查。他说,联邦调查局从事这项工作不可信。

星期一,川普在俄州阿克伦竞选时,再次抨击克林顿基金会。他说,他对其犯罪“范围之广”感到震惊。

希拉里的共和党对手指称,巨额捐款人曾通过该基金会,与时任国务卿希拉里或她的高层助理进行特别接触。但希拉里对于该指控一向予以否认,并辩解说,她在国务院的工作与在克林顿基金会的工作是分开的。

利益冲突?

不过,近来公布的电邮显示,其中还是有些交集。

在压力之下,克林顿基金会于上周周宣布,若希拉里当选总统,基金会将停止接受外国和企业捐款,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也将辞去基金会理事会的工作。但这并不足以平息外界的批评声浪。

本周,偏左翼的《赫芬顿邮报》、《波士顿环球报》和《纽约邮报》编辑委员会联手,要求关闭基金会。

维吉尼亚大学政策中心主任拉里‧萨巴托表示:“很明显,克林顿基金会迄今为希拉里制造了很多问题与利益冲突。对他们来说,关闭基金会将好得多。但他们不愿意。”

无稽之谈?

一批新披露的电邮显示,希拉里在国务院的助手们曾伺机帮助克林顿基金会的捐赠人,或那些与捐赠人有关的人。但并无证据显示,私下交易的各方最后都各得其所。

外界的指责主要聚焦于以下两个事件。

2013年,希拉里从国务院卸任不久,国务院向一家尼日利亚公司表达了从它手里购买地产的意向。该公司负责人的一个兄弟曾向克林顿基金会至少捐款100万美元。但随后这个交易究竟如何,国务院没有跟踪下去。

另一件事是,克林顿基金会的高管道格‧班德要求希拉里的高级助手为某人在国务院找一个职位,并强调“把这个人照顾好很重要”。而希拉里助手胡玛‧阿贝丁在回复中提到,这个在邮件中被隐去姓名的人,后来的确收到了工作“选择”。此事随后情况如何不得而知。

但这些电邮并没有涉及希拉里本人。

希拉里回击

希拉里竞选团官员坚决否认存在任何不当行为,并说希拉里所做的任何决定都没有考虑到捐赠人的影响力。最近,他们也开始利用此事来反击川普。

希拉里的发言人布莱恩‧法伦在推特上说,“克林顿基金会是一个帮助世界人民的慈善机构。它已宣布希拉里当选之后会采取的主要措施。川普做生意,却是为了自己发财,包括一个黑幕重重的关系网,而他仍然不肯放弃这些财产。”

川普曾表示,如果他当选,他将把川普集团交给他3个年长的孩子管理。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