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音乐大赛台北场 音乐高手以曲会友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由新唐人举办的亚太音乐大赛初赛,周一在台湾台北举行初赛,同时举办钢琴与国乐新秀表演组比赛,吸引了许多曾经获得音乐比赛奖项的选手报名参加,年轻好手们透过音乐会友,切磋交流。

声音清脆宏亮的笛子,或是气势磅礡的弹拨乐器,扬琴,参赛者带领听众进入充满浓厚民族氛围的意境,曾获得全国音乐比赛特优的参赛者张棣博,透过手中的萧,将心中的美丽景像,勾勒出来。

国乐组参赛者张棣博:“气的那种震音,还有律动,让它有那种画面。山不是有高低高低,就类似像这样。”

由新唐人举办的亚太音乐大赛,迈入第四届,针对学生族群,以古典乐派为宗旨,今年特别增设国乐新秀表演组,演奏曲目必须呈现传统音乐的意境及民族特有韵味,表演优秀者,将有机会录制影像,在新唐人节目播出。

国乐评审中国文化大学中国音乐学系主任吴宗宪:“今天参赛的选手,大部分的表现,我们都觉得非常的好。那我们也可以回头去省思一下,我在玩音乐的过程里面,我是不是真的可以,除了一种自我的完成以外,我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学习的所得。”

同一天,钢琴初赛也正如火如荼的举行,今年,台北场报名超过150位,花费近10个小时才完成,亚太音乐大赛在音乐界知名度大开,有不少学习音乐的孩子,每年参加,也有自己主动要求父母报名。

钢琴参赛者林巧轩:“有的时候翻脸书的时候,会看到一些资讯。觉得自己比的,就自己经验还不够,然后就想要再去多比一些赛,然后就跟妈妈讲说,我想比这个赛。”

家长汤女士:“这个比赛就是家长还可以观看,我觉得很棒,有些比赛家长没办法观看。”

钢琴评审中山大学音乐系副教授林雅叙:“各种单位比赛的类型越来越多,可是其实新唐人他们给予一个,我觉得还满怎么说,他们有一个独到坚持的点,所以让一些,参赛者他们决定选择这个比赛来报,其实有他们的原因,可能是有些东西会,支持他们练习的,很清楚的方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董事长张瑞兰:“新唐人亚太音乐大赛,报名人数非常的踊跃,已经超过730几位了。所以我们也希望说,我们提供更大的更好的一个交流平台,学习平台。”

大赛进入高潮,参赛学生们还会带来哪些精彩表现,拭目以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