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陌生老妇支付17美元账单 男子意外得500美元小费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不久前,一名美国德州餐厅侍者意外获得500美元小费。原因是他为一位老妇人支付17美元账单,并赞美了她。

据ABC新闻8月22日报导,32岁的西蒙斯(Kasey Simmons)工作于德州达拉斯一家Applebee’s餐厅,在该餐厅担任服务生的他,日前在一张37美分的账单上,意外发现食客留下500美元小费和致谢留言。究竟怎么回事?原来是老妇的女儿为了回报西蒙斯为她母亲做的好事:支付17美元的账单;并让母亲脸上露出微笑。

刚开始,西蒙斯并不相信会有顾客给他500美金小费。以为是开玩笑的。他说:“读了这封信,我想,这500美元小费是真实的。”

报导称,这件事情发生在上周二(8月16日),西蒙斯看有一位老妇人站在当地Kroger超市前面。“她看起来一直在哭,偶尔抬眼看看我。”西蒙斯表示,于是走过去对她说:“你没有理由这样沮丧下去,我想,你会有一个美丽的微笑,因为你是一个美丽的女人。”

“看起来她的这一天很糟糕……。我想让她至少笑一笑。”这是西蒙斯的初衷。

西蒙斯还说,之后为这名老妇支付17美元的账单,然后安慰她后,她终于笑了。他和老妇人互相告别,并给了她自己的名片。

本以为这件事就此结束了,没想到剧情继续发展。这天,当西蒙斯刚要走出餐厅门外时,来了一名女子并要了一杯65美分的加味水,这是菜单上最便宜的食品。结账时,该女子让他把65美分分成2份账单,西蒙斯当时觉得该女子很奇怪,又想,她可能想看看我到底是不是一个真正的好人。

于是西蒙斯按照要求分成了2份账单,一份是37美分,而另一份却意外得到该女子用信用卡支付的500美元小费,共500.37美元。

原来该女子是老妇人的女儿,她在致谢字条中写道:“我和苏利文家庭向您致谢,因为在我母亲一年中最难过的一天(我父亲去世三周年的忌日),是您使她度过美好的一天。在那之后,母亲一直保持微笑。是您坚持为她17元的账单付钱,并赞美她是个美丽的女人。自从父亲去世后,我们没见过她笑得那么开心”。

西蒙斯看到这笔巨额小费非常震惊,更想能当面向这个家庭道谢。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