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两月内处决1800毒贩 国际关注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菲律宾警方表示,总统杜特尔特上台后发起禁毒战争,不到两个月就处决了1800名毒贩。联合国表示,菲律宾的做法侵犯人权。杜特尔特扬言要退出联合国,引发国际关注。菲律宾外长周一出面澄清。

菲律宾参议院周一就处决毒贩事件举行听证会,指控安全部队涉嫌谋杀和虐囚。

菲律宾警察总长德拉罗萨(Ronald Dela Rosa)否认虐囚,但表示,新政府上台七周,有712人在警方缉毒行动中被杀,另有1067人遭不明攻击者杀害。

联合国表示,杜特尔特发起的禁毒战争侵犯人权。

杜特尔特不满联合国的指责,称联合国祇关注被处决毒贩人数,无视被毒品夺去生命的百姓。

杜特尔特周日说,菲律宾可能会因此离开联合国。

菲律宾外交部长之后表示,杜特尔特只是在宣泄不满,并非真要脱离联合国。

菲律宾外交部长雅赛:“总统的讲话是表达失望和沮丧,并不是威胁要退出联合国。”

美国对菲律宾处决千名毒贩一事,表达“深切关注”。美国务院发言人托纳周一呼吁当局,确保执法机构在缉毒时尊重人权。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