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来首次! 德政府建议民众储食水备不测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冷战结束30年来首次!德国内政部现在建议民众在家储备足够10天用的食物和饮水,以防备可能出现的重大危机。

德国新闻网FAZ报导,德国内政部起草了一份长达69页的“公民防御计划书”,认为德国近期领土上不太可能发生需要动用国防力量的袭击,但不能排除未来发生威胁安全的重大事件,因此公民做好防御措施是必要的。

这项即将在8月24日递交给政府批准的“公民防御计划书”建议所有公民,应该在家储备至少足够10天食用的食物和饮水,以防止有全国性的重大危机发生。计划书认为,一旦这种重大危机发生,各种应急服务会受到干扰,政府无法在第一时间保证公众的食水供应。

尽管德国一些反对党议员认为这份“公民防御计划书”有些耸人听闻,但很多德国网友认为,认真的德国人大部分会做这样的准备,他们甚至预测,超市近期可能会出现民众抢购食水的情况。

冷战期间,西德修建了2000个防空洞和掩体,很多里面储备着奶粉、大豆等食品。因德国法律规定,冷战期间的掩体建筑不能挪为他用,所以至今一些秘密地点仍被德国政府用来储藏奶粉、大豆等,以防止国家出现危机时,能够凭票供应百姓,维持生活。

报导介绍,这些食水,都有专门的机构管理,保证它们都在保质期内,质量也会被持续的检查。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