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千余吨“幅射海鲜”走私到中国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21号,青岛海关公布破获一起2.3亿的海鲜走私大案,其中部分海鲜产自受到核辐射污染的日本福岛海域。此消息曝光引发中国网友热议,有网友还表示此事件显示中共的民族主义宣传是骗局。

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自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后,日本福岛附近海域所产海鲜受到核辐射的污染,几乎所有国家都禁止进口产自该地区的海鲜,连日本的当地民众都不食用,使福岛附近海域的高档海鲜价格跌入谷底。但山东一家海产公司以低价购买这些廉价海鲜后,在境外转换包装、甚至涂改生产日期,然后运往中国境内销售。

吉林网友彭先生23号告诉《新唐人》,此事件显示中共的民族主义宣传是骗局,鼓动老百姓反日、抵制日货制造仇恨,转移对中共的不满才是其目的。

吉林网友彭先生:“政府鼓动老百姓让老百姓抵制,其实政府它不抵制,口头宣传让老百姓恨美,暗地里把他的子女往美国送,跟那个性质是一样的。中国商人道德差还是次要吧,主要就是政府监管不作为,商人给它点钱,一贿赂,什么产品它都能引进,明显的那都是遗害子孙,政府太没人性了。”

报导还说,2011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44号公告,禁止进口日本核泄漏地区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等12个县进口的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饲料。

福建水产养殖业者郑先生:“这些进来的话,就是那些官商勾结的人做的这个卖卖,受害的就是老百姓,都在老百姓的餐桌上面,他们吃的都是特供,中共体制下,老百姓就是受害者。电视上面说的一套,它做的又是一套,它就是骗老百姓,现在老百姓知道的,都不相信它了。”

此消息曝光引发中国网友热议:“Mr猫一挠”在微博留言讽刺说:继三聚氰胺奶、毒奶粉、地沟油、毒豆芽之后,又能吃上 辐射鱼啦,中国人真有口福。网友“PPP小同学”则感叹:讲道理天天仇日,但是日本人却没怎么害中国人,倒是中国人天天坑中国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