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富士康一周两员工死亡 劳工状况再引关注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8月22日,苹果公司最大的代工厂富士康对外透露,两名郑州工厂的工人在上周死亡,再次引发外界对富士康劳工状况的关注。

富士康透露,一名男员工进入郑州工厂工作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于8月18日被发现死在一幢建筑物楼外;8月19日,另一名女员工在上班途中被火车撞击身亡。

富士康没有透露更多关于上述两起案件的细节,称将会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

台资企业富士康设在中国内地的多家生产基地,主要代工生产苹果公司的iPhone、iPad等产品。而郑州工厂是该公司在中国的主要工厂之一,也是开设时间较早的工厂。

一年前,富士康郑州工厂也出现了员工死亡的事件,当时劳工权利机构表示该员工非意外死亡,而是自杀

员工死亡是台湾代工厂在中国面临的一个敏感问题。富士康曾在2010到2011年期间连续发生了多起员工自杀事件,身为富士康最大的客户,苹果公司此前也曾多次因代工基地的工作生产环境、工资薪酬等受到媒体批评和质疑。

苹果公司表示,将不断监控工厂的工作条件,以确保其符合苹果公司的标准,而公司亦将调查富士康郑州员工死亡事件。

目前富士康的雇员在产品生产旺季大约有130万,这是全球雇员数量最多的公司之一。

富士康在声明中称,将不断改善劳工状况,愿意做出任何努力来满足员工的需求。

据陆媒引述富士康员工指称,员工自杀是在工厂加大iPhone生产量、工人面临紧张压力的情况下发生的。

(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