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裔入名校遇反歧视 难度恐更大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子女教育、特别是能够进入名校,一直是华人家庭的头等大事,不过现在,对加州的亚裔居民来说,需要面对的难题似乎越来越多。

8月19日,将亚裔人口按族裔进行再细分的AB1726亚裔细分法案,其作者迫于压力将法案中用于教育的目的删除。

圣盖博谷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假如我们不是以成绩为基础merit base 而是以种族为基础race base来作为公共政策的标准的话,对我们是有绝大不利的。”

亚裔学生暂时躲避了以族裔为入学标准的风险,但在美国大学公认的学力测验中,如SAT、GRE等,考试成绩一直是亚裔学生申报学校时的重要筹码。然而很多人发现在SAT分数上,被录取的亚裔学生要高于非裔学生约280分,高于拉丁裔学生约230分。

国会议员Ed Royce:“要确保当一个学生的成绩要远远超过另一个时,并不是因为有隐性歧视。”

造成此现象的原因,校方曾表示是希望学生能来自不同文化与种族背景。

国会议员Ed Royce:“分数(要求)对亚裔学生越来越高。”

除此之外,加州大学系统已经开始扩大对本地学生和低收入家庭的学生的录取,亚裔学生的比例也从42%降至39.5%。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