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保障房建沙漠变空城 民斥狗官玩弄百姓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讯】陕西省横山县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凤凰新城,建设在毛乌素沙漠。直至目前,规划住2104户居民的小区实际仅入住96户,入住率不足一成。而且该地公交不通,没有市政供暖,周边没有学校、医院,甚至入住业主依然靠水井解决吃水问题。此消息经陆媒近日曝光后,网民纷纷炮轰:“狗官玩弄百姓,中国式的狗官”。

近日,陆媒曝光陕西省横山县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凤凰新城,由于该项目建设在毛乌素沙漠,距离横山县城约40公里。该保障房项目早已竣工,但因配套道路、公交、学校、医院、供暖等设施缺乏,规划2104户居民的小区竣工两年来入住率不足一成,已被沦为“空城”。

据陆媒报导,不仅陕西横山的保障房项目因为选址偏远、配套设施缺乏入住率低,其他地方也出现过类似情况。2015年7月,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司长郝书辰曾披露,有些保障房项目进度缓慢,不能按期竣工,有些安居工程的房子建好之后长期闲置。中共官媒新华社此前还曝光,贵阳市3万余套保障房因配套设施建设滞后未能投入使用。

据报导,当地业主王勇称,虽然凤凰新城建在沙漠里,但当时政府承诺会发展成“三产服务园区”,他和一众业主当时认为,只要配套设施到位,位置偏一点儿也可以接受,“当时宣传力度非常大,说是周围有学校、医院、商圈,生活需要基本全都能够满足”。

然而,从2013年7月凤凰新城一期交房开始,业主却发现,当年宣传规划中的配套设施,并没有随屋苑一同出现。

王勇说:“当时政府宣传的可不是这样,现在除了业主,已经没人再提当年的规划了。”

对此,榆林市横山县委宣传部雷副部长则“卸膊”则辩称,虽然凤凰新城小区属政府限价的保障房屋苑,但采取的是市场化运作。在屋苑楼盘销售前的宣传活动中,政府并未对业主做出任何承诺,甚至没有参与宣传工作。

有网民则认为,“既然屋苑是政府的政策,政府就有责任解决当中的问题”。

另有人质疑这些保障房是政府贪污的结果,网民也纷纷炮轰:“官商勾结,坑人害人”、“在中国当穷人就是这么折腾”、“把保障房建在沙漠里,和建了个监狱有什么区别?”、“狗官玩弄百姓,中国式的狗官”。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