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子1500米跑 美睽违百年再夺金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讯】8月20日,里约奥运男子1500米项目中,美国田径选手森特罗维兹以黑马姿态拿下金牌,这是自1908年以来,美国首次在该项目夺金。

20日,奥运男子1500米项目开始后,26岁的美国选手森特罗维兹(Matthew Centrowitz)一路领先,随后400米,各选手开始加速,森特罗维兹同样维持自己的速度,最终以3分50秒稳拿金牌。

阿尔及利亚名将马赫洛菲(Taoufik Makhloufi)以3分50秒11夺得银牌。他今年在1500米与800米也有靓丽表现,赢得两枚银牌。

新西兰选手威里斯(Nicholas Willis)这次则以3分50秒24拿下铜牌。

赛前被众人看好的肯尼亚好手基普罗普(Asbel Kiprop),这次起跑时多有碰撞和推挤,最终以3分50秒87落在了第6名。他曾勇夺最近3次世界冠军,而且取得今年的最佳成绩。

森特罗维兹赛后感慨的说:“我的目标是站上领奖台,但我没想到拿下金牌,什么都比不上这块金牌,我这一生获得的所有其他奖牌都无法和它相比。”

森特罗维兹2012年在伦敦奥运会只拿下第4名,随后在2013年的世锦赛上摘下银牌,今年又在室内世锦赛中夺冠。

美国上次在奥运1500米项目中夺金,是在1908年伦敦奥运会上,得主是谢柏德(Mel Sheppard)。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