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一场婚礼遭炸弹攻击 至少30死百人伤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讯】土耳其邻近叙利亚边界的城市加济安泰普(Gaziantep),20日晚间,有至少30名市民在1场婚礼的炸弹攻击中丧命,另有上百人受伤。当地政府直指这起不幸事件为“恐怖攻击”,并暗示由自杀炸弹客所为。

加济安泰普距离叙利亚边境仅64公里。其省长耶利卡亚(Ali Yerlikaya)告诉当地媒体,恐怖分子锁定一场在当地举行的婚礼为攻击目标,死伤者都是婚礼宾客。并“严厉谴责幕后策划并进行这起攻击的叛徒。”

现场目击者表示,20日晚间11时左右,一名炸弹客走到市中心一处婚礼场地附近后,引爆身上炸弹。

今(21)日,遭袭击的民房外,聚集不少家属,不论男女均嚎哭不止。

出身于加济安泰普的BBC记者伊什莱尔说,婚礼在土耳其是神圣的欢庆场合,蓄意让婚礼变成血泊只会招致严厉批评。

土耳其政府表示,这是一件“恐怖攻击”事件,但攻击发生当时仍无法确认何人犯案。

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向攻击者放话:“你们不会成功的”,并称“伊斯兰国”武装很可能是幕后主使者。

艾尔段表示,要为流产政变负责的旅美教士葛兰(Fethullah Gulen)为首团体、非法库德工人党(PKK),以及加济安泰普攻击案的可能元凶达伊沙(伊斯兰国IS的别称)之间,“没有不同之处”。

据悉,这起爆炸是在这骇人1年撼动土耳其的最新攻击。而这1年在土耳其所发生的一连串攻击事件大部分归咎于库德族及伊斯兰好战分子所为,包括7月15日血腥流产政变。

相关视频:


(新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