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创新 中文传承教育国际研讨会华府举行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438)上个周末,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在马里兰州,举办了一场中文“传承教育”国际研讨会,这次研讨会,探讨了“中文教育”在“海外”的发展趋势,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来自全球“多个国家”。

全美中文学校本届中文传承教育国际研讨会的主题是“全球参与、创新教学”。来自美国、台湾、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等多个地区数百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会长谢文玲在开幕式上,鼓励各地中文学校和老师,在教学与思维上,对中文传承教育进行创新思考和定位。

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总会长谢文玲博士:“最近几年海外的华语教育非常蓬勃,尤其是在主流学校开始了中文课程。我们中文学校觉得,这是一个机会。”

中华民国驻美副代表洪慧珠公使:“中华民国政府非常支持海外的中文教育,如何增进海外中文教育的品质,一向就是侨委会跟大家合作的目标。”

马里兰州白氏生物科技咨询公司总裁白越珠,早年居住在康州期间成立了当地第一所中文学校。她搬迁到巴尔的摩后,服务巴城中文学校十多年。

白氏生物科技咨询公司总裁白越珠:“对我来说,自己出生时是一个中国人,那一定要学会中文。除了学会中文以外,要对中国的历史、中国的文化有了解。”

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由全美国各地区中文学校协会组成,会员学校遍布全美47州,学生近10万名,主要目标是在美国推广中华语言文字及传承固有文化。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