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街头的阿炳——二胡访民辛修禄的故事(二)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昨天我们报导了流亡纽约的中国二胡艺术家辛修禄的故事,曾经在六四后遭到中共迫害的他,后来又有着怎样的遭遇,最终毅然来到美国?一起来了解。

在六四学运中,因为救助受伤学生遭到中共迫害的二胡演奏家辛修禄,获释后,远赴匈牙利。就在他生活有了起色的时候,德国的一个民运组织找到他,给他看了那份当年被警察逼迫签下的材料。

中国广播艺术团退休演员辛修禄:“我看到这复印件我才知道,他不是误会抓错了人,我一直以为是误会。他是按照我的假口供写的证词,但是提前了好多天。到了匈牙利布达佩斯我才知道他是有意制造的冤案,不是抓错了人。”

性格倔强的辛修禄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决定放弃自己的生意,回国讨公道。他两次向公安部写信陈情,结果发现,在共产党控制的中国,伸冤的想法天真无比。不但电话遭到窃听,他本人也受到责难。

中国广播艺术团退休演员辛修禄:“那个男的副处长先跟我说,你这个信写得不好,首先你的口气不对,你不能用这个口气,我说那要用什么口气啊?难道我要写:亲爱的党啊,我的后妈,您可冤枉死您的前窝孩子了?我能这么说吗?”

本来辛修禄可以在退休后像他的艺术界同事一样,帮明星编编曲子,搞搞晚会,安度晚年。但曾经的遭遇对他来说不只是个人的冤屈,也是民族的悲哀。年过古稀的他决定今年再次出国。

中国广播艺术团退休演员辛修禄:“来纽约的时候,我大哭了三次,每收拾一次行李我就哭。我想我这把骨头可能就要留在异国的土地上了,我眷恋着我的祖国啊,但是共产党不让我们老百姓好好的活在这个世上。”

在纽约,辛修禄每周都会上街拉几次琴,除了为自己申冤,还想用卖艺所得帮助有类似遭遇的人们。

中国广播艺术团退休演员辛修禄:“我可能就死在美国了,我今年72岁。我是爱国的,我爱的是生我养我的祖国。我和邓小平,李鹏这帮混蛋的概念不一样,他们爱的是被他们这些贪官恶吏所践踏,胡作非为的国家。”

把酒扬眉冲天誓,岂甘蒙辱度余秋。苍髯皓首,长袍临风。年过古稀的辛修禄选择了留在法拉盛,抬起被警察打坏的手,捧着相伴四十年的胡琴,静静的拉着凄美的‘二泉映月’,等待着公正重新回到中国。

新唐人记者施萍、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纽约街头的阿炳–二胡访民辛修禄的故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