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跟这个东西一起吃,竟有惊人功效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青椒有股强烈的气味,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然而青椒含有维生素C含量丰富。青果含水分93、9%左右、碳水化合物约3、8%,维生素C;红熟果含维生素C最高可达460毫克。对人体来说可是有相当多的好处呢!

1、解热、镇痛: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2、预防癌种: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3、增加食欲、帮且消化:辣椒强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欲,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4、降脂减肥: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防病。

所以青椒好处多多,适当的选择青椒来做菜,也能及时给与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但买菜选青椒也有技巧,毕竟不知道商家掺杂了哪种不好的青椒进去了,有些是转基因的呢!

青椒怎么搭配吃更有效?

一、青椒+茄子:防止老化!

青椒切块,茄子切滚刀块用盐腌起来,姜蒜切末,生抽、醋、白糖和淀粉加水调成料汁。

锅烧热,下稍多的油,将茄子挤掉多余的水分下锅炸软变色,盛出。

余油,先炒香花椒和姜蒜末,再下老干妈辣椒酱炒出红油。

下青椒炒至断生。

下炸好的茄子炒匀。

淋入调好的料汁,小火咕嘟一会。

稍大点火,收汁出锅。

二、青椒+肉、鱼、蛋:缓和压力!

平常家里都会做的青椒肉丝、青椒炒蛋等等就不介绍了。介绍一种青椒煎蛋新吃法

准备几个虎皮青椒,切成类似洋葱圈那种

锅中下油,烧热放入圆圈青椒,两面煎黄

再每个圆圈打入一个鸡蛋

鸡蛋和青椒粘在一起了,就可以翻面煎另一面了

两面煎黄就可以起锅开吃了,喜欢放调料的朋友可以撒点肉桂粉或胡椒粉

三、青椒+彩椒+花椰菜:预防动脉硬化。

将菜花摘成小朵、洗净、控水,青椒半个、洗净,西红柿一个、洗净

锅中热水,同时青椒去籽切块、西红柿切块、葱切末。

锅中水开后将菜花焯熟,大约10分钟,可以夹一小朵尝一下,盛出控水,备用。

将锅擦干后,倒入适量油,油热后,将葱、花椒先放进锅里炸一下,花椒变色,将青椒倒入翻炒。可以加入适量开水,以防干锅。喜欢吃肉的朋友可以加入熟猪肉。

青椒快熟时将备好的菜花、西红柿倒入锅中,加盐、酱油调味即可。

如何挑选青椒

要选皮深色的青椒!要选皮厚够硬的!青椒表皮没有任何伤害。青椒蒂要结实,如果小朋友不喜欢青椒的菜味,不妨将青椒汆烫约10秒左右,有助于青椒去生味。另外,火烤的方式特别能去生味、保留青椒甜味。

忌与青椒搭配的食材

青椒+黄瓜:破坏维生素C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