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厨齐聚里约 把剩食变美食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如果您想对这些大事有更多了解,请锁定周末播出的“新唐人新闻周刊”节目。

里约奥运即将闭幕,场上有精彩的体育赛事,场外也有温馨的动人故事。4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名厨师专程来到里约,把奥运选手剩下的食材做成美食,供应给当地的贫困民众。

著名的意大利主厨玛斯莫·波图拉在厨房里闻着他制作的马铃薯肉汤,这里是里约奥运的剩食餐厅,每天来自一些不可预期的食材,必须靠创造力及经验才能创造出细致的菜肴。

著名意大利主厨玛斯莫·波图拉:“我们看看这些东西,我们开门迎接这些不可预期的食材,而且我们走进那扇门,检查这些不可预期的食材。”

外媒报导,奥运会主办方每天要为运动员、教练与其他工作人员准备约60000份食物,消耗超过230吨的食材,相当于73头成年大象,而这个数字还得继续乘上奥运总天数。

玛斯莫·波图拉(Massimo Bottura)结合巴西名厨大卫·赫兹(David Hertz),及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的40几位名厨,在里约拉帕(LAPA)区开剩食餐厅;把奥运选手村的大量剩饭剩菜在名厨的操刀下转为美食,提供给当地贫民用餐,让他们免于饥饿的威胁。

著名意大利主厨玛斯莫·波图拉:“我们想像(怎么做)、我们掌握合理的烹饪;这就是我们要利用我们的创造力及我们的知识去做的事情;那就是为什么我要最好的厨师。”

玛斯莫·波图拉和巴西名厨大卫·赫兹表示,他们想要看到这个举动能够被复制到未来举办奥运的各个城市;他们希望它将成为一场运动,不仅仅是在反对浪费及饥饿,而且借着这个机会能提供未来厨师、面包师及餐厅服务员职业训练,让“减少浪费”的意大利农村料理烹饪思维能发扬光大。

名厨间的竞争转化为慈善的分享,提升了社会的包容性与尊重,这间餐厅在饱受批评的里约社会现状中,成为一个特别的风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