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成立反恐办公室 遏制恐怖主义影响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讯】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表示,加拿大将加强反恐努力,在秋天成立反恐办公室

上周,24岁的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Aaron Driver在带着炸药包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Strathroy出发,打算从事恐怖活动,但在与警察枪战中被击毙。避免了一场恐袭事件。

在此之前,法庭已经下禁令限制Aaron Driver的活动。这包括不允许Driver拥有武器,炸药等。然而仍然他能够获得炸药,并策划了一起加拿大境内的空袭攻击。

这使得民众对现行法庭对涉嫌恐怖活动人员发禁令的有效性体出了疑问。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Ralph Goodale说,“法庭禁令能起的作用有限。并不是对所有的情况都有完善的解决方案。另外现在的禁令没有每周24小时全程监控的选择。”

Goodale表示,政府正在寻找办法,比如找一些专家来帮助受到伊斯兰极端主义洗脑的年轻人,进行反洗脑工作。

作为第一步,联邦政府计划开设反激进的办公室作为一个国家联络点,提供咨询和干预服务。

Goodale表示,政府正招聘此办公室的负责人。“我们决心让这间办公室夏末和初秋就开始运行。” Goodale说。

另外,政府还打算让一些社区服务组织参与进来,Goodale说,“我们的宗旨是,保护加拿大人安全的同时保障加拿大人的自由。”

(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