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改建屋系列报导二】周边都是“眼” 非法改建屋频遭举报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我们昨天播出了,非法改建房屋改变了当地分区规划,使配备的公共资源超负荷运转,周边邻居也开始注意这一现象,并利用社群媒体建立网络,举报非法改建屋。来看非法改建屋的系列报导的第二部分。

安东尼•斯瑞提在戴克高地居住了20多年,他发现在近5年间,改建屋在这里不断涌现。这栋有着亮闪闪不锈钢防盗门窗的住宅,就引起了他的注意。

戴克高地居民Anthony Ceretti:“业主来了,就把整栋房屋掏空,直到砖墙,而且把地下室掏空,把地下室上方的土挖空,为了把地下室改建成可居住空间,这本来是4间卧室的房屋,现在被改成10间卧室。这个房屋是较早被邻居发现的,有不少人举报,这个房屋居住了很多人。现在这个房屋已经被清空超过一年了。”

周边的邻居对非法改建房屋,非常警觉,原因之一,就是他们担心,这种违反房屋原本构造的改建,将出现安全隐患。这段视频就是当地一位居民录下来,直接作为举报的材料。

视频中,这位居民发现一栋房屋前有个巨大的垃圾箱,一些施工人员正从地下室不断挖土出来,显然是要把地下室改建成可以居住的空间。

戴克高地民权协会主席玛瑞恩女士表示,戴克高地的房屋都有上百年的历史,地下室是整个房屋的基础,如果施工不当,会对整个建筑,以及相连的房屋造成安全隐患。

戴克高地民权协会主席Fran Vella-Marrone:“我们不知道他们怎么施工的,不知道是否安全,住在里面的人是否安全,对施工人员是否安全,这些都是我们非常担心的问题。”

玛瑞恩女士表示,他们发现有集团公司,专门购买好区的房产,非法改建后出租。使当地的房产价格飙升。

戴克高地民权协会主席Fran Vella-Marrone:“他们是来投资的,他们买一处房产,切割成多个房间,把房间租给那些需要栖身之所的人。他们其实也在欺负这些人。另外,他们使当地的房产价格炒高,因为房屋租金炒高了,现在导致地产税太高,当地的居民反而住不起了。”

针对这些问题,周边邻居采取的行动之一就是举报。在戴克高地8月份一周就发生两起,房屋局接到举报, 查封非法改建的地下室。房客被立即清空,由红十字会安置临时住所。

戴克高地居民Anthony Ceretti:“举个特别的例子,举报后,房屋局人员来到非法改建屋检查,只需要一两个小时。”

房屋局反应迅速的原因之一,就是举报人往往提供图片和视频,使执法人员有充分证据,有备而来。我们采访到一位因改建地下室被罚的华裔房主。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心、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