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老 美探险家寻获“华盛顿号”商船残骸 揭秘一段北美航船史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当地时间8月17日,美国水下探险家宣布,其团队在纽约发现一条遇难船的残骸,估计该船沉没逾200年,当时因在加拿大安大略湖遇到大风暴而沉没。它是迄今发现的第二古老沉船。

据东网报导,美国三人组成的探险团队于今年初夏,在纽约奥斯威戈发现该船的残骸。该团队称,由摄录机所取得的影像显示,这艘船名为“华盛顿号”(the Washington),该船全长约17米。

探险家称,该船于1803年在横越尼亚拉加到安大略湖时,遇到大风暴而沉没,当时船上至少载有的5人均死亡。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华盛顿号是1798年在美国宾州制造的商船,加拿大人将此船买走。该船负责纽约、宾州与安大略之间的人员及货物运输。

此外,2008年在五大湖区,水下探险家发现迄今最古老的沉船——英国战舰HMS Ontario,它是一艘军舰,1780年沉没于安大略湖。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