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老板爱台湾 美食沟通胜语言文字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讯】台湾是美食王国,令许多观光客流连忘返,其实这几年,许多外国老板也在台湾创业开餐厅;克服语言和文字的障碍,他们与台湾顾客交流的媒介,就是美食和热情。

法式料理上桌,有前菜、配酒,还有牛排主菜,跟甜点,样样讲究。

轮廓深髓的年轻老板,是巴西混血模特儿,经常出现在各大综艺节目。但其实开朗的他,更喜欢近距离接触观众,沟通的媒介,就是美食。

咖啡厅老板 舞阳:“客人他们就会常常来,可能一个礼拜来好几次,所以这些客人他会给我们很多的意见,所以他们开始说你们为什么不煮一些意大利面啊,炖饭啊。”

台湾客人给了巴西老板很多意见,而舞扬也尝试配合、了解客人的口味喜好;不过老板对于店内装潢很坚持,采用大量玻璃彩绘,灯光温暖缤纷,就像是在南半球的巴西;其实当初,舞阳离开家人来台湾念书,不过后来,他把妈妈、妹妹都接来台湾,一起在这个第二故乡打拼。

咖啡厅老板 舞阳:“我们也不想把这些菜的价格拉的太高,因为我们就是想要所有人,就是来这里享受我们的咖啡厅。”

相较于巴西人对顾客的热情,日本人表现的第一印象,就是敬业重道。近藤老板,13年前来到台湾,传承的是父辈40年的日本鳗鱼汁。

日本料理主厨老板 近藤泰宏:“我们选用的是台湾产的,肉比较肥厚的鳗鱼加以调理。我们完全是原汁原味,没有为了迎合台湾人而去改变口味,我坚持既然要做日本料理就要做道地日本料理给客人吃。”

近藤老板说,他把父亲的手艺在台湾传承,把日本料理的美味留在台湾;而会深耕台湾,最大的原因,是台湾籍的老板娘,让他看到了台日间的深厚情感。

日本料理老板娘 李紫滢 :“里面的装潢,或者是我们对待客人,把客人当做家人的对待,我们不会因为这客人吃大餐,还是吃什么,我们不会,我们都会用我们最真诚的那个心来对待。”

喜欢上这片土地,外国老板在台湾找到挥洒创业空间,用美食作超越语言和文字的交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良翰、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