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国限制飞行 起底朝鲜高丽航空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讯】中国民航宣布,限制朝鲜高丽航空在中国的运行。高丽航空尽管屡屡被评世界上最差,但其根基来自何处?媒体纷纷揭秘。

8月18日,中国民航局宣布,因高丽航空7月22日,从平壤顺安机场,飞往北京首都机场的JS151航班,在飞行途中客舱第20至27排的右侧行李架下方的客舱喇叭的变声器,发生烧蚀冒烟,导致飞机紧急迫降沈阳桃仙机场的事故,而对高丽航空采取飞行限制。

中国民航局华东局发出声明,要求高丽航空:“一是加强针对此类事件的机组应急处置程序的培训,如客舱烟雾发现后,飞行员在应急下降中如何与空管沟通、应答机如何设置等。二是加强对飞行员TCAS(空中防撞系统)告警、轮胎爆破、发动机火警、紧急释压等其他应急处置的培训。三是加强公司飞机维修能力建设。”

中国民航局表示,高丽航空创立于1955年,7月22日故障班机为图-204型(图波列夫TU204)客机,最多可以载客140人。

起底高丽航空

高丽航空已经连续多年因服务质量差、餐点差、机上只播放朝鲜洗脑宣传、不允许乘客拍照、空姐不懂外语等等因素,被英国航空公司评级网站Skytrax评为全球唯一的一颗星航空公司,也意味着全球最差。这家朝鲜国营航空公司到底有怎样的背景呢?

BBC报导,高丽航空是朝鲜第一代独裁者金日成下令建立的民航,原名“朝鲜航空”,使用前苏联提供的运输机,执行飞往中国和前苏联西伯利亚的航线。

1992年,朝鲜从俄罗斯购入喷气式客机,也将朝鲜航空改名为“高丽航空”(Air Koryo),执行平壤飞往中国北京、沈阳、上海的航线,以及平壤飞往俄罗斯海参威(符拉迪沃夫斯托克)的航线。此外,高丽航空还经营平壤到朝鲜城市鱼浪的国内航线。

高丽航空的机型均来自前苏联或俄罗斯,目前执行飞行任务的共有4架飞机,分别是2架平均机龄2.7年的俄制安东诺夫AN 148系列客机和2架平均机龄为7.3年的俄制图波列夫TU204系列客机。这四架飞机中,两架图-204客机编号为P632和P633,已经被欧盟因安全原因下令禁止进入欧盟的空域。

高丽航空的航班极少,安全纪录看起来不错,上一次空难要追溯到1983年。当时,该公司一架伊留申YL62M型客机在几内亚坠机,导致机上的23人全部遇难。在此之前的1979年6月,高丽航空的一架图-154B客机,在匈牙利布达佩斯降落时起落架折断,飞机严重受损,万幸没有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