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务员招考场混乱 多名考生被喷辣椒水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讯】8月17日,网传山西襄垣县招考公务员报名现场,部分考生被身穿特警制服的工作人员喷辣椒水,多人眼睛被射中,有目击者狠批警方滥用武器。但襄垣县公安局否认向考生喷辣椒水,说执勤人员使用的是警用喷雾剂。

17日上午,一段长约1分钟短片显示,多名年轻女子眼角通红,不住地用纸巾擦拭面部。还有两名年轻女子坐在地上,用手捂脸,表情十分痛苦,用纸巾擦拭脸部和颈部,还有人用清水洗眼。

其中一名女子说:“不只是眼睛,他到处都喷,我感觉他喷我就往外走,可是全身都在痛。”

多位目击者表示,事发16日下午1点左右,襄垣县事业单位招考报名首日,由于报名人数众多,部分考生一哄而上,前方的人被挤着往前走,想停也停不了,最终被无辜喷辣椒水

一位不愿具名的考生说,“天气炎热,考生都在室外顶着高温排队,由于嫌进程缓慢,部分考生在队伍中起哄,甚至有人对身边人恶语相向。”

也有人称,当局处理申请的效率奇低,导致“成百上千人挤在道上”,所以每次一放行大家都往前挤,却没料到会被警察喷辣椒水。

17日下午,襄垣县公安局一名警方员否认“辣椒水”一说,声称现场执勤人员使用的是警用喷雾剂,目的是为了维持秩序,防止出现踩踏事故。

不过,有报考者揭露,事发当日早上,也有类似情况发生,当天早上大概10时半左右,“我和我妈妈就在现场排队,事实就是事实”。

对此,警方仍否认。目前,事件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2016年长治市襄垣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显示,襄垣县近期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2名,报名时间为8月16日至18日,地点为襄垣县人才市场。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