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留学生移民 加拿大移民新政11月出台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讯】通过海外求学取得移民身份,加拿大或许是个好选择。今天(8月17号),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麦家廉表示,未来将把留学生作为鼓励移民的重点群体,预计在今年11月推出相关政策。来看详细报导。

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正在大温地区展开移民政策咨询会,他表示,鼓励留学生移民的相关政策预计今年秋出台。

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家廉:“成为未来的加拿大人,我认为留学生是世界上最好的群体。”

麦家廉认为,留学生在加拿大受过教育,会讲英文或法语,对本地有了解,是加拿大未来吸收移民的重点群体。

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家廉:“加拿大需要更多的移民,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本国的人口老龄化,加拿大需要更多活力青年推动我们的社区。这是我在咨询会上获得的看法。”

他在会上强调,11月份即将颁布的新政策中,会更加鼓励留学生移民,但是目前不肯公布更多细节。另外,他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加拿大旅游,促进当地经济和就业市场。

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家廉:“每年中国人到世界旅游的开销达2930亿元,虽然加拿大的中国游客数量呈上升趋势,不过目前加国的中国留学生、游客与外劳约50万人,仍没有跻身全球前十名的国家。”

8月中旬,麦家廉访问中国时,曾提出在中国各地,增开10至15个签证中心,方便申请人递交申请。他表示,中方官员对此建议有积极回应。

根据加拿大旅游局(Destination Canada)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访问加拿大的中国游客数量破记录,加拿大旅游业协会也预计,今年中国将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客源市场。

新唐人记者张宁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