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唯一俄田径选手 跳远美人克里什娜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讯】8月15号,里约奥运第十天,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定,俄罗斯跳远女将克里什娜(Darya Klishina)重新获得里约奥运的参赛资格。这让克里什娜成为俄罗斯田径队在本届奥运的唯一参赛选手。其他人因为禁药问题而被全面禁赛。克里什娜因此成为近日奥运赛场的焦点之一。

8月17号,克里什娜曾一度跃升为谷歌奥运选手热搜榜的第一名。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克里什娜乃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的独苗。

因为俄罗斯田径队被查出有国家支持的大规模兴奋剂使用情况,而最终被国际田联全面禁赛,67名田径队员都无法参加里约奥运。唯有在美国生活3年的克里什娜,由于一直坚持接受兴奋剂检查,并且结果合格,才被允许以独立身份参加奥运会,成为俄罗斯田径队仅有的例外。

8月16号的跳远预赛是克里什娜的里约首秀,虽然只以6.64米拿到第八,但仍成为焦点人物。这除了上述原因,她的美貌和1米80的高挑身材,也吸引不少粉丝追捧。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克里什娜就被英国媒体评为五大奥运美女之首。

今年25岁的克里什娜,1991年1月出生在俄罗斯特拉维,8岁时开始接触排球,13岁受到当过运动员的父亲影响,而改行跳远。

2007年,克里什娜第一次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就获得女子跳远的冠军,后来更至少五次拿到全欧洲大型赛事的金牌。

除了如大家一样在赛场上拼搏,克里什娜也为竞争激烈的体育比赛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