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治安系列报导之二:中国城窃盗抢劫高发 警力严重不足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讯】休斯顿是全美犯罪率相对较高的城市,中国城的治安问题也给当地华人的工作生活带来许多困扰。为了解决这一现状,政府和警方都做了哪些努力,一起来看一下。

相关网站数据显示,从2000年到2012年,休斯顿的犯罪率都远高于全美平均水平,而中国城一直以来都是盗窃和抢劫的高发地段。针对这一情况,休斯顿警察局副局长在采访中表示:警力不足是警方难以遏制罪案高发的主要原因。

休斯顿警察局副局长Maggie Provost:“我们警察局缺人,这也不是什么秘密。根据警署和休斯顿大学的调查报告,警察局应该再增加1200名警员在街上巡逻。”

为解决警力不足的问题,今年5月份,市长特纳在1.6亿美元财政缺口的前提下,仍然保留了专项资金用于增加警员的人数。

休斯顿警察局公共关系部高级警官Ted Wang:“未来的2017年计算年,就是从今年的7月到明年的6月30号,我们总共有5期的警校,每一期大概70~80个人这样子。”

与此同时,中国城所在选区的市议员也拨款用于在现有情况下,增加警察的巡逻时间。

休斯顿警察局副局长Maggie Provost:“市议员Mike Lester给了我们5万美元。市议员 Steve Le给了我们15万美元,用以在该地区增加巡逻的警力。”

市议员Steve Le:“所以,我告诉他们,我要拿出这笔钱,但需要你们从这里巡逻到这里,沿着百利大道。就是从Gessner街一直到cook街,我叫他们去那里巡逻。”

长远来看,中国城乃至整个休斯顿地区警力不足的缺口,并不能在短时间内弥补,要解决该地区的治安问题,除了政府层面的努力,还需要加强警民沟通,特别是报案多少会直接影响该地区的警力分配。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