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森林大火 8万人急撤 上千人救火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新闻一开始,带您关注美国加州南部的森林大火。周二,加州南部的圣伯纳地诺县,发生森林大火,火势迅速蔓延,目前已经有超过3万英亩林地被烧毁,超过8万人被紧急疏散。

这场森林大火发生在加州南部的圣伯纳地诺县(San Bernadino),起火点位于15号州际公路附近的卡琼隘道(Cajon Pass)山地。

这场野火火势相当猛烈,蔓延迅速,从周二上午爆发至今,以已经造成至少3万英亩林地被烧毁,当地的3万4000户房屋以及8万2000名居民被强制撤离。

当地消防部门出动了1300多名消防员、15架灭火直升机紧急扑救,但完全无法控制山火的快速蔓延。

美国林业局发言人Chon Bribiescas:“火势完全无法控制。⋯⋯目前我们还不确定有多少建筑受损或烧毁。”

受灾民众Nicole Erickson:“大火可能现在还烧着呢,我们家在Happy Jack,所以可能烧了,不知道了,就希望能早些回家。”

受灾民众April Christy:“要不是高速公路巡警过来,我跟妈妈都活不了。我们周围四角都烧起来了,我们在中间地带。”

消防部门表示,大火在当地的高温影响下,正持续快速向东边蔓延。

南加州消防指挥官Mike Wakoski:“火势蔓延迅猛⋯⋯火焰的温度超过100华氏度”。

附近的多条高速公路及铁路运输都已经中断,附近的小学也已经关闭。至于大火何时才能得到控制?目前还难以估计。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