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证实:朝鲜驻伦敦副大使脱北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韩国媒体周三报导,朝鲜驻英国伦敦的外交官太勇浩,本月初带家人出逃,到第三国申请庇护,目前已经抵达韩国。这是脱北者中最高级别的朝鲜外交官。

韩国媒体周三报导说,这名脱北的外交官名叫太勇浩(音译,Thae Yong Ho),是朝鲜驻伦敦副大使。他和妻子以及家人住在伦敦西区,在英国生活了10年,几周前失去联系。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证实,太勇浩和家人已经抵达韩国,目前正受到保护,正在办理相关庇护手续。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浚熙:“最近,朝鲜驻伦敦副大使太勇浩及其家人已经抵达韩国。”

郑浚熙说,太勇浩脱北是因为不满朝鲜政权的统治,向往自由民主,也是出于对孩子未来的担忧。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浚熙:“我知道太勇浩脱北,是渴望韩国的自由民主,也是为了孩子的未来。”

他没有说明太勇浩脱北的具体时间,以及家人的详细情况。

有媒体说,七月中旬,位于伦敦西区的朝鲜大使馆曾寻找一名外交官及其家人。朝鲜驻英大使馆是朝鲜的外交重点,主要负责监控在英国的脱北者,以及提升朝鲜形象等。

韩国统一部表示,朝鲜外交官投奔韩国并不多见,太勇浩是目前级别最高的一位。

据悉,太勇浩脱北事件后,朝鲜政府为防止外交官出逃,已下令所有外交官的家属回国。

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截至今年7月,已有814名朝鲜人逃往韩国。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