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小偷详细“盗车笔记” 成警方证据被抓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近日,陕西男子王某,在苏州打工仅一月后嫌赚钱慢,想通过偷电动车致富,过程中写下详细的笔记。没想到警方凭这份“盗车笔记”,将王某抓捕。

据陆媒报导,一名90后陕西男子王某,在苏州服装厂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嫌弃赚钱太慢太辛苦,就准备偷盗电动车发家致富,并且写下了“盗车笔记”,将盗窃车辆的停放地点、周边地形全部记录在“盗车笔记”里。

结果这本“盗车笔记”成了王某盗窃的证据,在“盗车笔记”的“帮助”下,警方追缴了8辆电动车。

据了解,早在今年6月至7月期间,相城开发区派出所多次接到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被偷。仅7月31日晚间,一家大型超市门口丢失了两辆电动车。紧接着8月1日上午,某小区内又丢失了一辆电动车。

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频频被偷后,警方锁定了小偷嫌疑人王某,对王某住处进行了搜查,发现了王某的“盗车笔记”。上面清楚的记录了他每次偷电动车时的作案准备、作案手法、作案路线、赃物型号等。笔记本就成了王某违法犯罪的“铁证”。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