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旗案胜诉 田秋堇:愿无纷争 以和为贵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近期美国法院裁定,旧金山中华总会馆撤掉中华民国国旗违反章程,应该恢复原来的状态。对此裁决,日前造访湾区的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田秋堇表示,撤旗案道理站在中华民国这一边,并呼吁各位商董以和为贵,不要再大动干戈。

刚刚就任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的田秋堇,一个月内两次造访湾区,除参加例行活动外,还拜访旧金山中国城传统侨社以及主持侨务会议。正值旧金山法院对持续三年的中华总会馆撤旗一案做出原告胜诉的裁决,田秋堇传达台湾新政府对此案结果的关注。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田秋堇:“但愿不要有这些纷争,但是真是不得已,被迫应战。因为降下来的可是我们国父孙中山所创的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真的是不能够不闻不问,坐视不管。”

撤旗事件发生于2013年5月25日,时任中华总会馆轮值总董以21比20的投票结果,在支持撤旗商董未过半数的情况下,强行通过动议,撤下已经悬挂百年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此举引发多位商董的不满,其中三人向旧金山高等法院提告,指控撤旗动议没有达到当日投票人数的2/3,违反表决章程。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田秋堇:“对于三位原告我真是敬佩有嘉。他们三个人几乎就是站在第一线,顶住最大的压力,我觉得非常的不容易,将心比心。”

具有百年历史的旧金山中华总会馆下辖7大传统侨社,曾一直拥护孙中山所创立的中华民国。随着中共红色势力的持续渗透,7大侨社中有3家先后改旗易帜。而中华总会馆成功撤掉中华民国国旗之后,中共领馆随即送去匾额和花瓶,时任总领事更在中共媒体上宣传此事件为其侨务工作的一大突破。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田秋堇:“我们华人的习惯是不喜欢打官司,那今天打这个官司是被迫应战,非常的不得已。那现在结果也出来了,我还是觉得说,华人社会有句名言,以和为贵,和气生财嘛。所以我还是期待,我们各位商董可以坐下来,好好的协商出一个大家都可以接受的一个方案。不要再继续大动干戈。”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