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贤语:夏日贩卖快乐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 当太阳灿灿烂烂地挥洒下来,孩子们也背着书包快快乐乐地回家了。暑假对孩子们而言,真是美好的字眼,如果遇到开明的父母,暑假便是快乐的代名词。但是,快乐岂是如此容易得手的?

  
一席话让我好生羡慕,同时也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暑假。漫山遍野的欢跑,海滩沙石的玩耍,承载的全是快乐。这种无忧无虑的乡间生活,甚至都成了自己在成年时忙碌间隙,闭目就能闪现的画面。童年的自由及快乐是心灵年轻的资源。
  
因此,暑假贩卖快乐,其实是每个家长重要的功课。即使不能支付昂贵的住宿营费用,也可以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创造快乐。周末时,驱车带孩子到秀色如画的乡间,踢一场亲子足球,放一次飞翔的风筝,逛一逛特色的小店,看一部好看的电影,甚至只是在草地上疯跑,追逐,都能张开双臂拥抱快乐,拥抱孩子。
  
其实,孩子的要求并不高,他们和我们小时候一样,喜欢新鲜,喜欢冒险,渴望自由,渴望飞翔。夏日来临,阳光灿烂的日子,让我们和孩子一起,贩卖快乐吧。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