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王治文 悉尼集会 加拿大各界支持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原“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联系人王治文,本月初准备赴美,和分离18年的女儿团聚,结果在通关时被剪掉护照,阻止他出境。周一,加拿大和澳洲悉尼的法轮功学员举行集会活动,声援王治文。

8月15日,悉尼部分法轮功学员聚集在悉尼中领馆前和平请愿,就王治文出国前被海关剪毁护照一事表示关注,要求给王治文应有的人身自由。

澳大利亚法轮大法学会会长Lucy Zhao博士:“是公安部把它的护照给取消了,所以他现在还独自一个人能在中国,面临着被迫害的危险。”

王治文因为修炼法轮功被中共非法判刑16年遭受迫害,虽然期满释放,仍遭跟踪监视,并被剥夺出国与女儿团聚的权利。法轮功学员呼吁中国现政府调查阻碍王治文合法出国的犯罪行为,维护基本人权。

活动组织者、李元华副教授:“这是任何一个民主国家,一个讲人权的国家都不能容忍的。”

澳大利亚法轮大法学会会长Lucy Zhao博士:“希望能够正告中国现在的各级官员和中领馆的官员,不要再继续执行迫害法轮功的政策,不要去做江泽民和曾庆红迫害法轮功的陪葬,因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会受到历史的审判。还有一个我们也要求中国的现政权马上给王治文先生重发护照,使他可以享有跟家人团聚,一家人享受天伦之乐的权利。”

澳大利亚法轮大法学会会长赵博士通过警察将一封表达诉求的信件递给中领馆总领事。

加拿大的国际组织也呼吁中国政府,从新给王治文办法护照。

国际特赦加拿大分部主席Alex Neve:“中国政府应该改变这种做法,应该允许王治文离开中国。”

在王治文被中共无理关押的15年期间,加拿大“中国联盟”,一直将王治文作为法轮功受迫害代表案例提交加拿大政府,通过政府要求中共当局释放王治文。

国际特赦加拿大分部主席Alex Neve:“我们所有中国联盟的成员都非常担忧,我们了解到王治文最近要离开中国去美国与他在美国定居的女儿团聚,但在最后时刻被中国政府阻挡住了。”

加拿大的国际组织希望加拿大总理近期访华时要继续为王治文的自由呼吁。

国际特赦加拿大分部主席Alex Neve:“鉴于中国联盟多年来一直推动加拿大政府采取行动营救王治文,我们呼吁加拿大政府再次伸出援手,因为中国政府应被敦促让王治文旅美。”

新唐人记者燕珊、周荔敏悉尼、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